林淑婷藝術工作室 ART STUDIO OF Sophia Lin
❤️ 林淑婷藝術創作 ❤️ 專業寫生油畫班 ❤️ 簽字筆造型素描繪畫班 ★★★請來電洽詢:0918-556-556(林老師) ★★★請於平日下午後2:00~7:00來電洽詢或至粉絲專頁私訊留言 。 ★★★★畫室地址:新北市新店區(近捷運)

*油畫材料準備(進階篇)  

(畫室只代購調色盤和色票板、賽璐璐片、畫布)

 

梵谷油畫顏料之常用色

編 號  /   色 料 名 稱   /  等級  /  透明度

105  Titanium White / 鈦白 / 1 / 不透明 (需購買200ml一支)

 除了白色需要購買200ml以外,其它顏料購買40ml的各一支。

白色顏料也可使用林布蘭105 (150ml)替代

黃色系
267  Azo Yellow Lemon / 氮-檸檬黃 / 1 / 半不透明
271  Cadmium Yellow Medium / 鎘黃 / 2 / 不透明
210  Cadmium Yellow Deep / 鎘-深黃(中黃)2 / 不透明

211  Cadmium Orange / 鎘-橘黃 / 2 / 不透明

227  Yellow Ochre / 土黃 / 1 / 不透明
265  Transp.OxideYellow / 氧化-黃 / 2 / 全透明

紅色系
311  Vermilion / 朱紅 / 2 / 半不透明
372  Permanent Red / 永固紅 / 2 / 半不透明

331  Madder Lake Deep / (茜草色)深紅 / 1 / 全透明

紫色系
366  Quinacridone Rose / 永固玫瑰紅 / 1 / 全透明

567  Permanent Red Violet / 永固紫紅 / 2 / 半透明
536  Violet / / 1 / 半透明
507  Ultramarine Violet / 群青紫/ 2 / 全透明(林布蘭)


378  Transp.oxide red / 氧化-紅(深赭石) / 2 / 全透明
339  Light Oxide Red / 土紅 / 1 / 不透明

408  Raw Umber / 生褐 / 1 / 半透明
409  Burnt Umber / 熟褐 / 1 / 半透明

綠色系
620  Olive green / 橄欖綠 / 2 / 全透明
626  Cinnabar Green Light / 亮硃砂綠色 / 2 / 不透明(林布蘭)
617  Yellowish Green / 黃綠色 / 1 / 半不透明
614  Permanent Green Medium / 永固中綠 / 1 / 半不透明
616  Viridian / 鉻綠(翠綠) / 2 / 半透明
668  Chromium Oxide Green / 鉻氧化-綠 / 2 / 不透明

藍色系
530  Sevres Blue / 天藍 / 1 / 不透明

517  King's Blue / 國王藍 / 3 / 不透明(林布蘭)
504  Ultramarine / 群青 / 1 / 全透明

黑色
701  Ivory Black / 象牙黑 / 1 / 不透明

 (需購買的基礎用色,全部共約28色。)

.....................................................................................................................................

 

梵谷油畫顏料

*油畫材料準備(進階篇)

梵谷顏料-1.jpg

 

林布蘭油畫顏料

林布蘭顏料.jpg

林布蘭油畫顏料(大白105)

林布蘭大白.jpg

 

油畫筆:(我們畫室只用這種類型的油畫筆,每個畫室用的工具略有不同,配合學習的老師選用)

以下任選一組油畫用筆,只是品牌價格等級不同,可依個人喜好購買。

(油畫用筆挑選:豬鬃毛、平長筆。)

 

★ 日本藤田(Fujita) ,豬鬃油畫長平筆 :8號、12號、16號 (白毛奶油白筆桿,專家級。)

藤田是老師首推薦的專家級油畫筆,相較於其他品牌價格合理。

以豬鬃毛油畫筆來說,筆毛堅韌有彈性,軟硬適中很適合印象派畫法。

顏料沾取容易,顏料大部份會附著於外層筆毛,畫起來筆觸不生硬。

筆毛長時間使用下來,不易掉落分岔。只要使用得當,洗候依然保有潔白的筆毛。

奶油色的筆桿,也是深受大部份人喜愛的顏色,老師自己覺得特別有氣質。

為什麼要買好的油畫筆?

下筆的手感至乎重要,筆毛的軟硬度要適中、下筆有一定的彈性、筆毛不分岔。

一隻好的豬鬃毛油畫筆(長平筆型),在製作的時候筆毛要夠長,筆毛要收得好。

這樣下筆方可運用自如,用筆的寬面畫大色塊,側邊筆毛拉線條,筆毛的邊尖畫色點。

藤田油畫筆.jpg

 

*油畫材料準備(進階篇)

 

還有其他品牌可供參考選購(每一款筆毛的大小,編號會有所不同。)

★ 英國 Winsor & Newton 溫莎牛頓,豬鬃油畫長平筆 :4號、6號、8號 (白毛綠桿,尾部有條碼。)

溫莎牛頓油畫筆.jpg

 

★ 日本 hofbein 好賓,豬鬃油畫長平筆 : 8號、12號、16號 (白毛金黃桿,專家級,價格較貴。)

好賓油畫平長筆  

 

★ 西班牙筆皇 Escoda ,豬鬃長平筆 :14號、16號、18號 (白毛原木桿,專家級,價格較貴。)

西班牙筆皇.jpg

 

其他需採購的畫具:

花枝俏與大狼圭:可用於畫線條和點,挑選2支毛細長的花枝俏,另一隻是毛短毛少的圭筆類一支。
花枝俏.jpg

 

 

刮刀:買一支稍大的(刮掉調色盤上不要的顏料),一支1號的小刮刀(調色練習用的)。

刮刀.jpg

 

調色盤:看個人喜好,我們都用木盒子(如下圖);

方便將乾淨沒用完的顏料保存起來,又比較不會乾掉。

(第一次使用前,可先噴上透明漆或用厚的賽露露片貼在內層 )

*另備紙膠帶一卷,厚的賽露露片4Bx2張。

*油畫材料準備(進階篇)

寫生用畫匣:一般人用於戶外寫生,(如上圖)課堂上大都拿來當調色練習時的色票板。

 

工具箱:水電工人的工具箱 ,也可依個人喜好添購,主要是拿來裝畫具。(千萬別買木盒子畫箱,太重了。)

*油畫材料準備(進階篇)

 

報紙:將報紙切成適當大小,可拿來當擦筆紙。

*油畫材料準備(進階篇)

畫用油:PAINTING OIL RUBENS 5 號油。(可以用來稀釋油畫筆上的顏料)

*油畫材料準備(進階篇)

也可購買Turpenoid 油畫專用無臭稀釋油

*油畫材料準備(進階篇)

*油畫材料準備(進階篇)

裝油的玻璃瓶:可以使用矮小寬口的果醬瓶(需要兩個)

*油畫材料準備(進階篇)

油畫布:初期以 5F 大小的仿麻油畫布即可,仿麻畫布老師會統一代購。

畫布夾:畫布夾一組,方便將畫完的攜帶回去。(需要有兩張同尺寸的畫布)

*油畫材料準備(進階篇)

*油畫材料準備(進階篇)

*油畫材料準備(進階篇)

 

另外準備:

*約A5大小的速寫本一本,

*細簽字筆一支(黑色),鋼筆或沾水筆都可(畫速寫用,可自行挑選流暢的筆。)

*鉛筆和橡皮擦,各一個。

*油性簽字筆黑色和紅色各一支。

*油畫材料準備(進階篇)

硬筆.jpg

 

自由購買:

本畫室禁止用有毒清潔劑,諾需使用洗筆液,

請另外購買環保天然無毒的油彩洗筆液,Turpenoid natural天然洗筆液

(也可以只使用洗碗精和水晶肥皂清潔油畫筆)

*油畫材料準備(進階篇)

*油畫材料準備(進階篇)酷酷姐美術材料(星穎美術社)

 

如何清洗油畫筆,請點入下方連結:

 

油畫顏料與用筆挑選解說,請點入下方連結:

-------------------------------------------------------------------------------------

 

➡️ 專業油畫教學,重邏輯思考,啟發式教學,自主學習。

➡️ 現場靜物寫生訓練,一次完成一幅作品。動腦、動眼、體力活。

➡️ 教學特色:課程裡有色彩學講解,靜物色彩觀察訓練,油畫色彩調色訓練等。

➡️ 非才藝安親班,非升學考試,非短期課程。

➡️ 非填鴨式教學,不抄襲照片,禁止臨摹他人作品。

 

#名額有限 #非誠勿擾 #老師很酷
...................................................................................
專業靜物寫生油畫教學,非才藝安親教室!
環境乾淨溫馨,無繪畫基礎和經驗者🉑️ 尤佳!
現場靜物寫生課程。
每週只開兩班,每堂課時數為五小時。
一堂課內,需完成速寫與油畫作品各一張。
會有基礎的靜物簽字筆速寫和油畫色彩訓練。
以現場靜物寫生為基礎,不抄襲作品和照片。

 

林淑婷藝術工作室  ART STUDIO OF Sophia Lin

❤️ 請來電洽詢:0918-556-556(林老師)

請於平日下午後2:00~7:00來電洽詢

或至粉絲專頁私訊留言 https://www.facebook.com/artsophialin/
畫室地址:新北市新店區

.........................................................................

本網站所有的,圖文版權皆為藝術家林淑婷本人所有。
在未經授權,請勿挪用於教學或抄襲成作品。
僅提供全版圖文,在連結的情況下分享。

arrow
arrow

    林淑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