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眼淚 50S (100x100cm) 油畫,2017年 藝術家:林淑婷

藍眼淚     50S (100x100cm)      油畫,2017年 。    藝術家:林淑婷

 

I am Taiwanese, and I paint the landscape and cultural scenes of Taiwan.
我是台灣人,我畫台灣!所有的創作,都是來自於對生命的體會和感動!

 

“藍眼淚”
它是天上墜落的星辰,
還是海裡打撈起的那抹螢光藍。
當海浪拍打著沙灘,留下點點星沙,
是人魚所遺落下的眼淚嗎?

 

連著好幾年的馬祖寫生之旅,讓我愛上了北竿。
每回都借住在馬祖好友家裡,跟著當地人一起生活。
我喜愛台灣質樸的好風景與人文,我是台灣人,我畫台灣!
從去年開始,我創作了霏系列的延伸作品,
“藍眼淚“系列創作。

 

帶著畫具去寫⽣旅行,是我每年都必定有的⾏程。
這是滋養⼼靈,也是提供⾃⼰創作的靈感來源。

這幾年來,我幾乎每年都會跑⼀趟⾺祖北竿寫生。
純粹是愛上這座 小島的⼀切,
喜歡這裡的建築特色和特有的地方美食。
與在地人⼀起⽣活,來感受馬祖的夏天,
並以油畫風景寫生來紀錄旅行。
而近年來,旅遊業興起了追藍眼淚的⾵潮。
我也是在2015年才看到星沙(藍眼淚),
於2016 年7⽉月看到了整片的藍眼淚。
要在沒有⽉月光下的星空裡,才看得到這美麗 的螢光海。
在浩瀚的星空下,呼應著是海裡的那⼀⽚螢光藍,真是美哉!

 

星空裡的藍眼淚 50S (100x100cm) 複合媒材,2016年 藝術家:林淑婷

星空裡的藍眼淚     50S (100x100cm)      油畫,2017年 。    藝術家:林淑婷

 

於是用抽象的形式,創作了藍眼淚與星空,相關系列的作品。
想記錄下,當時對藍眼淚的感動,還有在城市裡難以看見的美麗星空。
這份奇妙⼜神秘的美麗,是上天賜給我們的神跡美讚。
應當好好珍惜和保護,絕對不能為了商業利益⽽而破壞了,這份單純的美好!
在藍眼淚系列作品中,我將星空與藍眼淚相融為一體。
在畫⾯中, 所呈現出來即是星空,也是藍眼淚。
讓抽象的意境之中,增添看畫者⾃由想像的空間。

 

藍眼淚。螢光藍 10S (45x45cm) 複合媒材,2017年 藝術家:林淑婷

藍眼淚。螢光藍     10S (45x45cm)      油畫,2017年 。    藝術家:林淑婷

 

宇宙⼤⾃然之間,⾃有它的能量。
它是宇宙裡的星光,也是海裡生命的發光體。
這是生命能量,在用不同的形式去呈現它獨特的美好。
⽽我們每⼀個⼈來到這個世界,是否也能為這個地球盡⼀份心力。
用不同的形式去發光發熱,造福這個世界。
妳諾看⾒那星海裡的那抹螢光藍,將會明白我的感動。
霏的意念就是微光,溫潤⽽而舒適的光芒。
你也是這宇宙之間的⼀道光芒,你會⽤什麼樣的形式去發光呢?!

............................................................................

霏本來的意思是"瀰漫的雲氣",霏指的是我,也是我的意念。
而在霏系列作品裡,我用點點當作繪畫的語言;在其他的油畫作品裡也看得到。
點點因不同的空間和表現方式,也代表著水、雨、雪、煙、雲、空氣、光、星辰、塵埃......人
它可以是具體的也可以是廣義的;是時間的流動,也或許是空間的虛無。

 

馬祖相關文章:http://artsophialin.pixnet.net/blog/post/449551127-透過藝術家的眼睛,一起看見色彩的豐富性!

 

 

林淑婷藝術工作室 / ART Studio of Sophia Lin.

請來電洽詢:0918-556-556 (林老師)

或至FB粉絲專頁留言:https://www.facebook.com/artsophialin/

工作室地址:新北市新店區(近新店捷運站和碧潭吊橋)

---------------------------------------------------------------------------------

本網站內所有的圖文版權,皆為藝術家林淑婷本人所有。

在未經許可或授權的情況下,請勿挪用於教學或是用任何形式抄襲成作品。

僅提供全版圖文,在連結的情況下分享轉傳,禁止拷貝貼上。

 

arrow
arrow

    林淑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