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  荷    20M  

荷葉   20M  油畫   20070902

 

 

老師第一次擺荷花ㄟ,剛好我也準備了一張長畫布。

畫了這麼多年靜物,所以我不喜歡照實畫...

我之前的文章中有提過,不要把靜物畫成靜物即是創作!

 

我要畫的是今天我與靜物之間的...

感覺、情調、姿態、色彩 !

感覺...將第一眼的感覺表達出來(直覺),

情調...感受事物給我的情感(感性),

姿態....畫出物體本身的特性與造形姿態(趣味),

色彩...色彩可以表達空間、素描與光線所產生的空氣(生命)。

 

"威雅爾說:不是要畫出事物本身,而是它們產生出來的效果。"

我想表達的就是這個意思。

"威雅爾"是我欣賞的畫家之一,

我很喜歡他的作品,如:凡提米勒廣場、保母、床上、音樂咖啡廳的歌者.....

 

 

我很喜歡綠色,今天的這組灰綠色調非常的有情調。

整個調子都非常的淡雅,

荷葉上帶著薄霜,所以不可以將彩度和明度畫的太重;

但是又不可以失去色彩的濃度,

該有的素描明度(黑白灰)還是要保留住,

所以我將背景的明度加強,這樣更能拉開整體的素描關係。

如果我將背景畫的很灰,則這張畫勢必不透氣;

也因為背景的白才將整組灰綠色給對比了出來,

顯得更有層次感,這個層次感就是色彩的明度與彩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淑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