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25  

Keep Walking
繼續向前行,我的作畫人生!
 
失業不代表失去,而是一個新的開始。在2009年的個展後,撤展結束的隔天被老闆告知公司即將暫停歇業,而我們將全部失業!在經歷金融風暴後,我們每天抱持著,為自己也為同事們賺一份薪水的觀念,一同努力加班著!所以得知這個消息時也不算太意外,因為我們大家已經盡力走到最後。
 
2010年回歸人生課題,重新思考未來的道路。我與兩位失業的同事,都已是越過三十好幾的多年伙伴;經歷的這幾年也真是拼過了頭,依一的都在身體上出現狀況。或許,這是老天要我們失業好好休息!調養身息後;其中一位同事 Jessie Chen 比我們兩人提早找到人生目標,目前已考上研究所。而與我個性較相同的Yen Chiu,則常常與我商討著該如何再向前。在這同時,我親愛的外婆過世了!同樣與我在做設計的學妹阿如中風了!驚嚇、難過、無能為力都大過了一切!!
 
健康與家人才是最重要的,告知自己才萬不要重蹈覆轍!而與我住的很近的龎銚大約知道我的情況;我一心想要有一個可以畫圖的工作室,而剛好她也有著同樣的需要。於是我們在2010年的九月底,在新店老街上找到了很棒的點,成立了工作室。體貼的龎銚將二樓的空間讓給了我,自己擇三樓當工作室,一樓則是展示空間。於十月得知申請到國父紀念館,十二月正式進入工作室,一切得來不易,於是下定決心努力創作。
 
2011年全新的生活模式,一切從心開始。從高職畢業後,經歷了忙碌的十四年美術設計工作,總在放假時才能盡情的畫圖。現在為了準備國父紀念館的畫展,將時間切割;一週兩天在龎均老師畫室,兩天在自己的工作室教油畫順便畫圖。剩下的三天則可自由創作或是接設計案回來做,再有空就教電腦繪圖。魔羯座的我不會妄想光畫圖就能賺錢,所以另想賺錢出路是必要的,這是現實生活。
 
自從得知我成立工作室的朋友們,每個人都為我盡一份心力。母親與許清源叔叔(頂好花圃老闆)將收藏了好久的瓶瓶罐罐借給我,而做服裝設計的好友飯粒將一大袋的花布請龎銚載回來給我,畫友阿典親自手工做了一個大調色盤給我(許多大幅作品都是用這個調色盤才完成的),同事Yen Chiu 則買了兩張沙發椅給我;而怕我會餓著的姊妹掏李蓓媜不定期的送食物來給我吃,時常來陪伴著我;而龎均老師為我們的工作室裝上了超大冷暖機,最重要的是鼓勵我申請國父紀念館的籍虹師母。當然還有其他很多的朋友(白文琹、陳秀敏、林碧萱、莊寧、采藝坊花店、1972咖啡店……還有前年幫我印畫冊的學妹阿如,願你早日康復!)給予的幫忙與祝福,我深深的感到這份幸福與愛!最後,要感謝許秀麗阿姨的幫忙與推薦,我才能順利完整的舉辦這次的畫展和畫冊的製作。
 
此次畫展以色彩為主,畫題花為次之。在樸實清新的畫風中,我想展現的是生命力、陽光、色彩、笑容、喜悅、愛!畫中的是我,我就是畫;喜歡我的畫,就會喜歡我這個人。所有的自信來自於,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所有的一切並不是要贏過別人,而是要面對心裡的自己。最害怕的是看不懂自己畫的好壞,如何突破自己才是重點。藝術的道路是既艱辛又孤獨,只有努力再努力!
 
最後的最後,願家人、師長、朋友大家都平安健康!
簡單才是最美好的幸福!
 
於十一月一日工作室自序  2011 林淑婷
 
 
 
 
即使未來有太多的無法預期,告訴自己不能期待會有怎樣的結果,也絕對不能停下腳步害怕前進;我們擁有的不是幸運,而是 Keep Walking 的勇氣!與所有追求夢想的朋友們共勉之!
 
祝福在加拿大的Yen Chiu 和李元元、在日本的林葳、在美國的Fan Kang-Hsin­­;在台灣做服裝設計的飯粒、新娘秘書的二姐、藝術創作的龎銚,我們一起向前行,努力追求夢想永遠不嫌晚,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淑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