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呢雨露  50S(100x100cm) 2014.08  

春呢雨露  50S (100x100cm) 2014.08

 

微風吹拂樹梢,帶來春天的呢喃。

春天的雨露,是滋養大地的生息。

而和旬的陽光,溫暖甦醒了新生。

.............................................................................

 

我們總是想著 "以後" 再去學、再去玩、再去做什麼?!
但在很多時候,總是不如我們所預料的那樣進行。
諾當初,在我十三歲時,所發生的那場意外中就那樣一睡不醒。
這一世,我是否就像一陣雲煙,不留下一點痕跡。

 

在小時後,總夢想著長大要做什麼?

十七歲的那一年,我想當插畫家。

當畢業後,反倒忙忙碌碌於工作之中;夢想成為一種捨望。

 

在18歲時,開始從事設計的工作,把加班成為生活的全部。

我想大部份的人都是這樣在過日子的,把工作當做生活。
有一天一覺醒來,發覺這樣的日子過的好可怕,連睡覺做夢都在工作。
工作的壓力,生活的壓力;讓人失去了對生活的品味。

於是在22歲的那一年,我把唯一的假日(當時還沒有週休二日)花在學習油畫。
沒多想過什麼,只是熱愛繪畫;所以持續的學習,畫下去。
後來的十幾年,就是設計工作和學習油畫。

32歲的那一年(2009),人生中的第一個里程碑,第一次油畫個展。
隨之而來的是失業,出版社在那一波的不景氣下收攤。(在撤展後的隔天被告知)
唯一慶幸的是,我還有第二專長"畫畫"。
在預期中,期望或許能在四十歲後走這條藝術家的路,而不是那時的當下。
在人生走到三十出頭的這個時刻,諾是放棄了設計行業;
我是否能再跟二十幾歲的年輕人競爭!是的,心裡是惶恐的。
順其自然的走吧!諾是不嘗試,又是回頭路。

在2010年底,申請到國父紀念館的場地,似乎又把我往前推了一大把。
於是與龎銚分租了工作室,準備2011年底的第二次個展。
一切或許是巧合,也或許是機緣;也就這麼一路的向前行。


.....................................................................................................

這一路走著,也不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當是畫畫的人才懂得,是那麼的不容易。

要先努力過,才可能會有成果。
要準備好了,才可能迎上機會。
要捨得投資,才可能會有收穫。

在有的時後,就算努力做了,也不一定馬上見效。
諾是不動作,時間只是不斷流逝...
眼光放遠了,或許還有一點可能...

就算是天才,不努力也不會成功。
有點天分的,要比別人加倍努力。
能撐到最後的,才是真正的成就。

辛苦,不需要做給別人看見。 
努力,是為了讓自己有點機會。
好壞,自己心裡能感受分辨。

.....................................................................................................


什麼叫過得好,什麼叫過得不好?!
滿足捨得就叫過得好,心裡不滿叫過得不好。

 

 

 

 

 

 

FB粉絲專頁 林淑婷藝術工作室- ART STUDIO OF Sophia Lin

林淑婷藝術工作室 
ART STUDIO OF Sophia Lin 
專業油畫教學、畫展文宣設計 
畫室地址:新市新店區新店路110號2樓
(新店捷運站,下車步行新店老街3~5分鐘)
行動電話0918556556 
請於星期五或星期六 下午 1:30~6:30預約參觀, 
或請留言(隱藏回覆),請留電話號碼我會回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淑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