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粉白色的皮膚  4F 油畫  

人體油畫速寫   4F   20080131


好久沒畫油畫了!

畫了兩個月的素描,臉也都快變黑白的了!

終於可以畫出今年的第一張油畫。

快速的用了一小時多將油畫畫完,畫圖的感覺真好!

 

前一陣子跟老師討論過 "畫風的問題",

也有很多同學提過類似的問題。

那就是"像龐某沒有自己畫風"的問題!

這是很多跟老師學過油畫的同學們一直存在的疑惑!

剛好老師幫一位同學寫了一篇序,讓我心有戚戚焉。

 

借此擷取部份文章與大家分享!

以下文章擷取自某同學的

"造化自然"     龐均

"寫生"是藝術的根本之道,亦是藝術成就的重要基石,

許多技法的道理、用筆的經驗、色彩的能力,

多來源於寫生經驗的積累和實力之提升。

 

藝術是先有"經驗"才有"傳承",有"傳承"才有"創新",

難道不像"PANG某"就通通是"創新"或"不像"他人了嗎?

我直至今日還真正找不出一個學生真正像我者,

這是我的遺憾亦是我的驕傲!

 

所謂"太像"某某"之言,只看"熱鬧"而不懂"門道",差矣!

它殺傷了許多追求藝術真理,心底純潔的愛好者,

但我並不畏首畏尾此種流言。

事實上,竇加是安格爾的忠實信徒。

"印象派"畫家學習、崇拜德拉洛瓦,

梵谷瘋狂地喜愛學習日本手繪彩色木刻版畫,

畢卡索一生都在學習古典主義,

他的晚年還大量臨摹齊白石的作品。

世界上太多的人學習"印象派"、"野獸派"、"表現主義",

亦太多的人風格類同但是都沒有學好,

當代亦有更多人直接抄襲西方藝術,

這才是一個值得警惕的大問題。

 

有關於"色彩"的問題;"色彩"不好就不是油畫,

至少是不上"道"的油畫,色彩不等於"風格"。

"用筆"與"表現"方式與"風格"有關,

這是必須釐清的學術問題。

 

這篇文章,經過老師同意擷取放於部落格。

我想跟在藝術道路上努力的藝術愛好者們分享。

或許,還是會有不同理念的人覺得不同意這個論調;

但是我要說的是,對與不對、是與不是都在個人,

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理念。

別抹煞了這麼多對藝術熱愛的心!

能有怎樣的發展就看每個人的實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淑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