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   玫瑰   3F   

玫瑰 3F 油畫 200803 (私人收藏)

 



2008   黃蘋果與桔梗  13S (50x50 cm)   

黃蘋果與桔梗 50x50cm 油畫 2008.02 (非賣品)

 

寫生是在練技法!

不管是畫的很細或畫的很鬆,也只是的表現手法。

每一次畫花,我都會盡量嘗試不同的感覺去畫。

這種感覺是來自於自己的!

不斷的嘗試不同畫法,才能找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但我也不限定自己該要有的樣子。

風格需要時間經驗的累積。

 

桔梗花畫的很鬆但花色很有層次感,

除了分出每一朵花的色彩頃向性之外,

在灰階之中也還是有明度階之差,才能使色調更有層次感。

我想這也是使畫面產生透氣感的重點之ㄧ。

而玫瑰雖然畫的很細緻,但也要畫出層層的彩度色階。

所以畫法只是在技巧,重點是如何看出色彩的律動層次。

寫生就是在訓練眼力。

每個人的色感皆不同,如何訓練出對色彩的直覺性是重要關鍵。

"色彩的律動"是我最近感受到的,

是層次感、是對比、是色差、是明暗的律動;

我還很難去形容它,不只是色彩並置所產生的視覺感,

而是,一種很"妙"的感覺。

目前的我似乎還無法達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淑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