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老爺曠世奇派廣告片段

(杜老爺曠世奇派廣告截圖)

杜老爺曠世奇派廣告片段

杜老爺曠世奇派廣告完整版:

這也是我的斜槓人生!我是個藝術家,也是個設計師,也是油畫老師......

我現在是個藝術家,也是個油畫老師。以前從事的是美術設計師,所以能做設計也有拍照技術。

因為喜歡畫圖,而去唸了廣告設計科。沒想到曾經的設計經驗,都成了後來從事繪畫創作的養分。

因人生的際遇,離開了設計界後,完全的投入藝術人生之路。

因為喜愛畫圖,而念了廣告設計科。設計行業也是需要繪畫能力的,所有的美學都是來自於繪畫的。

相對的,繪畫的創作能力,也是來自於設計的概念。會畫圖的人,也必須有設計能力。

從學油畫開始,我就一直將繪畫學習過程,寫成一篇篇的網路文章(從最早期的奇摩部落格)。

直到後來變成油畫教學和我的個人藝術發表空間。

 

還好有本身底子有設計能力,所以早期都是自己申請場地辦畫展、場地佈置、開幕活動策劃、設計畫冊、海報等文宣。

現在除了創作之餘,大多時候就是油畫教學了。所以自己經營部落格和粉絲專頁,都是最基本的事務。

跟著時代的進步,光畫圖寫文章都不太夠用了。後來就必須自己學著錄製影片,自己演出、拍攝、影片編輯......

說自己是個斜槓青年還真是不為過,因著自己喜歡的事,所延伸出來的專長,創造出許多的斜槓夢想家。

 

自己都覺得這次杜老爺曠世奇派的廣告,完全與我的特質符合。

也剛好對方的美術主動找上我,並告知我“霏系列創作”是他們找尋了許久的藝術家作品裡,最符合他們的斜槓人生廣告主題。

所以挑選了以下幾張作品,借去拍攝廣告場景。本人也很榮幸,能夠在這麼有知名度的廣告裡有作品出現。

 

霏系列創作理念:

霏本來的意思是"瀰漫的雲氣",霏指的是我,也是我的意念。
而在霏系列作品裡,我用點點當作繪畫的語言;在其他的油畫作品裡也看得到。
點點因不同的空間和表現方式,也代表著水、雨、雪、煙、雲、空氣、光、星辰、塵埃......人
它可以是具體的也可以是廣義的;是時間的流動,也或許是空間的虛無。

 

藍眼淚。螢光藍 10S (45x45cm) 複合媒材,2017年 藝術家:林淑婷

藍眼淚。螢光藍    10S (45x45cm,厚邊5cm),複合媒材、布面,2017年創作,藝術家:林淑婷

 

帶著畫具去寫⽣旅行,是我每年都必定有的⾏程。
這是滋養⼼靈,也是提供⾃⼰創作的靈感來源。
這幾年來,我幾乎每年都會跑⼀趟⾺祖北竿寫生。
純粹是愛上這座 小島的⼀切,
喜歡這裡的建築特色和特有的地方美食。
與在地人⼀起⽣活,來感受馬祖的夏天,
並以油畫風景寫生來紀錄旅行。
而近年來,旅遊業興起了追藍眼淚的⾵潮。
我也是在2015年才看到星沙(藍眼淚),
於2016 年7⽉看到了整片的藍眼淚。
要在沒有⽉月光下的星空裡,才看得到這美麗 的螢光海。
在浩瀚的星空下,呼應著是海裡的那⼀⽚螢光藍,真是美哉!

宇宙⼤⾃然之間,⾃有它的能量。
它是宇宙裡的星光,也是海裡生命的發光體。
這是生命能量,在用不同的形式去呈現它獨特的美好。
⽽我們每⼀個⼈來到這個世界,是否也能為這個地球盡⼀份心力。
用不同的形式去發光發熱,造福這個世界。
妳諾看⾒那星海裡的那抹螢光藍,將會明白我的感動。
霏的意念就是微光,溫潤⽽而舒適的光芒。
你也是這宇宙之間的⼀道光芒,你會⽤什麼樣的形式去發光呢?!

 

2017  曙光乍現  (41x63.8 cm) 複合媒材 mixed media

曙光乍現  (41x63.8 cm) ,複合媒材、布面,2017年創作,藝術家:林淑婷

 

雲霧山水之鏡系列:是心淨,亦是心境。

這是當你身處於山裡雲裡時,才能感受到的片刻寧靜。

 

站在山巔之上,雲霧之間,感受光的指引,吸取大地之靈氣。

大地的母親,給予我們靈魂的洗禮,將光灌溉於心靈,重啟靈魂智慧。

心的寧靜,才能找到靈魂的安定。光明的心境,才能活得有覺知與自覺。

 

霏。無垠   32S (80x80cm)    (複合媒材)    2012

霏。無垠   32S (80x80cm,厚邊5cm),複合媒材、布面,2012年創作 ,藝術家:林淑婷

 

在這浩瀚無垠的塵世裡,我是一粒沙,渺小而無感。
手繪了這虛空,卻畫過了無痕。
名是什麼?!利是什麼?!.....一切不也只是無常與虛空。
白與黑,是與非;紛紛擾擾無所謂。
保持著那一點清透,保存住那一點純善;隨心所欲做自己。

 

霏。光   50S (100x100cm),複合媒材、布面,(未完成創作 ),藝術家:林淑婷

這是一張尚未完成的作品!只是先借出去拍攝。

 

 

林淑婷藝術工作室 / ART Studio of Sophia Lin.

請來電洽詢:0918-556-556 (林老師)

或至FB粉絲專頁留言:https://www.facebook.com/artsophialin/

工作室地址:新北市新店區(近新店捷運站和碧潭吊橋)

---------------------------------------------------------------------------------

本網站內所有的圖文版權,皆為藝術家林淑婷本人所有。

在未經許可或授權的情況下,請勿挪用於教學或是用任何形式抄襲成作品。

僅提供全版圖文,在連結的情況下分享轉傳,禁止拷貝貼上。

arrow
arrow

    林淑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